失去寵物的心情

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,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小柔,我的黃金獵犬,不僅是我的寵物,更是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。

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玩耍,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。他的陪伴,他的熱情,他的愛,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波特老了,他的步伐變慢,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。當他終於閉上眼睛,我知道,我失去了一個朋友,一個家人。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但是,我知道,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。我需要一個方式,一個儀式,來紀念他,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,來榮耀他的生命。

選擇萬里福田:初次的接觸

在眾多的選擇中,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。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。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。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,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、尊重的空間,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明白,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,更是一種理解、關懷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:體驗過程

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,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。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,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,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。

從初步的準備,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,了解儀式的流程,到實際的儀式舉行,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。在禮儀的過程中,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,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,還是在儀式的舉行,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。

溫馨的祈福法會:緬懷與釋放

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,更是一個愛的表達,一個生命的尊重,一個緬懷的過程。在法會中,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,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。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,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。

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,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。儘管失去了波特,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。我知道,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,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,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。

法會剪影

新北新莊寵物樹葬推薦 》萬里福田:打造專屬於寵物的後事安排

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

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,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。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,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。每一個環節、每一個細節,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。

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,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,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。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,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。

選擇萬里福田,我感到慶幸。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,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。我知道,無論何時,只要有需要,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,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,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。

新北新莊寵物樹葬推薦 》萬里福田:打造專屬於寵物的後事安排

新北新莊寵物樹葬推薦 》萬里福田:打造專屬於寵物的後事安排

新北新莊寵物樹葬推薦 》萬里福田:打造專屬於寵物的後事安排

 

新北瑞芳寵物往生處理推薦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臺北北投寵物殯葬費用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,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。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,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。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、規劃細緻,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。新北平溪寵物殯葬費用

早上的空氣異常清冷,正是上班高峰時間,公交站牌前等了很多人,都裹在厚厚的棉服里面,不耐煩地時時張望車來的方向。人群里兩個衣著洋氣的女孩很是惹眼,黃衣女孩湊到同伴耳邊說了句什么悄悄話,黑衣女孩掩著嘴咯咯地笑了,引得人們紛紛側目,年輕就是風景。 38路公交車緩緩停靠在站牌前,人們蜂擁上車。一個戴著墨鏡的中年男人走在最后面,他用右手里一根細長的竹棍“叮叮當當”地找到車門,然后左手把住門框,試探著腳步一步步邁上來。女司機耐心地等待著,這條公交線路上有一家盲校,所以經常會碰到一些盲人乘客。 車上人很多,除了落腳地兒就只有能容個瘦子轉身的空檔了。車子緩緩啟動了,剛上車的墨鏡男子將手里的竹棍收攏在身體右側,一邊小步試探著往車廂后面走,一邊用左手尋找吊環,站在過道里的人們紛紛給他讓行。“來,坐這里!”有人爽快地說,墨鏡男子咬了一下嘴唇,連連點頭致謝。 “歡迎乘坐38路無人售票車,請抓好扶手,前方到站……”廣播里標準的女音蓋過了兩個女孩以及其他人的交談聲。陽光透過車窗射進來,在人們身上落下流動的光影。“咳!干什么呢!”墨鏡男子突然跳了起來,身體向前跨出半步,兩手死死抓住離他不遠的一個年輕人,臉頰上那點并不厚實的肌肉輕輕地抖動著,牙齒在下唇上留下一排深深的印痕。年輕人奮力掙扎,幾欲掙脫,“當”地一聲,一個粉色的蘋果手機掉落在車廂地板上。“我的手機!”黃衣服的女孩叫了起來。人們這才回過味兒,一下子沸騰了。 有人撥打了110,警察很快把小偷帶走了。恢復了平靜的人們又騷動起來,紛紛看向墨鏡男子,眼神復雜,連女司機也忍不住幾次在觀后鏡里張望。男子滿臉通紅,張了張嘴,終究沒有開口,只對著一車的人深深一躬,默默地走下車去。 女司機在觀后鏡里看到,男子的確比上車時動作利落了許多。她忽然記起了,幾天前,好像就是這個男人,曾領著一個八九歲的盲孩子坐過她的車,還曾向她打聽去盲校在哪里下。當時,那男人看兒子的眼神里滿滿的慈愛,曾打動她這顆當媽的心。 沒有人看見,黑色鏡片后,男人眼睛里的滄桑和堅忍。他九歲的兒子在不久前的一次意外中失明了,他想試著先替孩子走一走這條上學的路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上午寫作,午飯后,見冬陽勝似春光,去到屋頂花園,搭椅子于臘梅樹下,仰臥,微閉目,讓陽光透進肌膚的每個毛孔和每個細胞。 這是2021年1月22日,在“四九”范圍內。這幾天連日好晴,氣溫不斷升高,把寒氣逼得連連直退。這個冬季的冷超乎往年,不過,看后來半月的氣候,寒魔不會太囂張了。 我微微呼吸著,梅花的香隨著吸氣進入我的肺腑和心臟,而后流遍全身。如果細胞有嗅覺,他們定會興奮起來。 午后的陽光分外暖和,額頭和面頰都有溫熱感,漸漸地,這種溫熱感傳遍全身。梅花香與暖和的陽光融在一起,是一股無形的催人慵軟松弛的力量,寫作時繃緊的神經像一根帶子癱在腦海,心臟有節律地起伏著,欲想不想,欲睡不睡,忽然全身顫抖了一下,這是入睡前身體機能的自然反應。 憑經驗判斷,在離我10余米的圍欄上,亦有一只或兩只斑鳩躺著,也在憩息,也在享受陽光的溫暖。麻雀就沒有這靜適的性情了,它們似乎動無休止,噪叫也無休止。麻雀其所以叫麻雀,氣與性決定的吧。 人一半是自然化,一半是社會化。不社會化的人就不是人,不保持與自然聯系的人最終會被拋到九霄云外。我此刻此景當屬于離開了社會。雖然,心一時間還與社會有些許聯系,但身卻獨處一邊,完全離開社會了。在陽光和梅花的溫煦里,在斑鳩陪眠的境遇里,我努力斷開心與社會的聯系,讓紛擾心神的世塵在腦際下澄,煙消云散,天空湛藍,六合寧靜。天地也是有心臟的,也在跳動的,讓我心的跳動合著天地之心跳動的節拍;天地也是有血管的,讓我的毛細血管連接上天地的毛細血管。人與天地本屬一體,本應同呼吸,共命運。古人所謂“天人合一”是也! 不時有微風掠過我的鼻額,盡管是西風,然不覺凜冽,想是被陽光溫化了。遠處斑鳩傳來“顧咕鼓——鼓”的聲音,麻雀不僅在嘰嘰喳喳,而且在臘梅樹、桂花樹上去來閃跳,還有蜜蜂的聲音,它們是趁午后陽光溫暖,來采梅花之粉了。 聽到蜜蜂的聲音,我興奮起來,睜開眼,站起來,立于臘梅樹下,觀察蜜蜂怎樣采集花粉。蜜蜂不多,僅三只。我看到一只沉沉飛動,從一朵花到另一朵。啊,它的后腿已經附著有碎米粒大的黃色的花粉團。這是它勞動的成果,它會將成果運回蜂巢,釀出香噴噴的蜜來。我為它拍了照。 忽然想起早春拯救一只蜜蜂,它掉到我屋頂花園桶裝的水里了,浮著,掙扎。我小心翼翼用大拇指和食指將它捉起來,將一張較新的文學報紙放在花園的桌子上,再將蜜蜂放在報紙上。它困在報紙上,奄奄一息。一會兒,它緩緩爬動到了桌子邊。我怕它掉下,用牙簽撥動它爬行的方向。我想,這時候的蜜蜂一定缺營養,于是到廚房拿出裝有蜂蜜的玻璃瓶,擰開蓋,挑出綠豆大一點蜂蜜放在報紙上,并用牙簽引導蜜蜂到蜂蜜。挨著時,不見蜜蜂動靜,可猛然間,只見蜜蜂伸出它那比人之眉毛還細小的吸管扎入蜂蜜,拼命吸吮。一會兒,它離開了。我將它引回去,它又離開了。想必是吃飽了。它不停在報紙上爬動,總是朝著花園圍欄外的方向。或許它知道自己的來路,向里則死,向外則生。它又到了桌子邊,只見它突然張開翅膀,閃電般飛出了我的屋頂花園。我想,一則吃飽了,二則全身的水干了,沒有負擔了,可以歸家了。今天雖然沒有收獲,但保住了生命,等待明天加倍采集吧! 后來,偶爾有一只蜜蜂飛進客廳,我疑是這只蜜蜂報恩來了(心里在笑)。 蜜蜂采梅花之粉,我吸梅花之香。我將開了的梅花剪下不少小枝,用瓶子裝上水,將梅花查進瓶子里,一共三瓶,一瓶置于電腦桌上,一瓶置于床頭柜上,一瓶放在客廳茶幾上,這些地方我呆的時間最長。 梅花,因天寒而香幽,因喜雪而潔白,因冷固而香濃。這半日,就慵融在陽光與梅香里了。 (寫于2021年1月24日)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秋日清晨的陽光,投射在低矮的石墻上,淡紫色的牽牛花掛著水珠附在細長的枸杞枝條上怒放。淺紅色的牽牛花,爬滿胡同邊的木柵欄,長長的枸杞枝條,探出頭打量墻外的動靜,綠豆粒大的淺紅色小花左右交錯地掛在枝條的兩側。寂靜的胡同,瞬間演變成一幅美麗的畫卷。 每一個胡同,完全是一個石頭的組合。每一塊石頭上都刻滿歲月的滄桑,飽經風霜的石墻,組合成簡陋的草房,透露出每一戶人家的純樸沉靜。 每一戶人家,每一個臺階,每一間房屋……貧困冗雜而又靈秀纏綿,漸行漸遠的胡同,是一個時代對另一個時代的期盼與張望。 在鄉村,胡同的人家越來越少,越來越多的人家,一個愿望就是脫離胡同的羈絆。 新修好的水泥路上,站滿早起的人,路面上的薄膜反射著太陽的紅光,投射在他們臉上顯得滿面神采奕奕。秋蟲,在不停地唧唧鳴叫,好像在彈奏什么曲子,高山流水般舒緩延伸。 秋末,走進望不到邊際玉米林子里,玉米開始抽纓了,一股香甜氣味彌漫四周。玉米開始授粉,喇叭狀的紙筒,花粉散落在或粉紅或淺黃的玉米纓上。玉米的根很粗,很壯,也很結實,有的已鼓出地面。一個閑不住的人們,偶爾,一個人蹲在玉米田里,一動不動,這里空氣吸飽了,能給人靈感。還有活蹦亂跳的小螞蚱,遠處有各種小動物在鳴叫,發出細碎得音響,我仿佛真的聽到了大地的呼吸,那是一個農民聽到的土地的呼吸之聲。 公交車在村口玉米田旁緩緩地停下,一個三口之家,從車上走下,小女孩蹦蹦跳跳地在父母的中間,好似一個小野兔,搶在父母的前面,向自家的門口方向跑去…… 公路上,來往的車輛疾馳而過,路上的塵土,遠遠地拋起形成一個塵埃花朵。 夜深人靜,幽靜的胡同,石板路上,腳步聲,時斷時續,兩邊樹叢中幾只麻雀飛來飛去,胡同里幾聲犬吠,打破胡同的黑夜。忽明忽暗的火光,是胡同口老人旱煙的光亮,是胡同一盞微弱的燈光。 秋夜,螢火蟲提著燈籠,在挨家挨戶地送去光明,頑皮而又好動的孩子,從胡同口追到胡同的盡頭,氣喘吁吁地捉到一只螢火蟲,攥在手里不敢放松。 唧唧鳴叫的秋蟲,在秋日的月光下放開喉嚨盡情地歌唱,一會兒是獨唱,又一會兒是合奏,曲調婉轉而悠揚。它們在胡同的墻角下,擺開演唱的舞臺。 冬日,大雪覆蓋胡同,彎彎曲曲的胡同,看上去,就是一條雪白的臥龍,附在地面上,各家各戶的孩子們,不怕寒冷,紛紛走出家門,在胡同口,堆雪人、打雪仗,玩得的盡興,父母千萬聲呼喚不肯回家,紫姜芽般的小手,早就忘記寒冷,父母的謾罵聲也透露出百般的疼愛與不忍。 早春,胡同口的柳樹一身鵝黃,報告春天的到來。胡同旁邊,一棵軀干扭曲、奇形怪狀的老榆樹,在那張牙舞爪的枝丫上,居然又冒出許多鮮嫩的綠葉。我深為它那倔強和不屈的生命力所震撼。 春雨蒙蒙的時節,胡同里立馬就成一條歡歌燦爛的溪流,一會兒緩緩流淌,一會兒激流猛進,每戶人家的瓦房上,就是一場場煙霧,盤繞著不肯散去,蒙蒙的細雨籠罩著家家戶戶的屋頂,給人一種水霧飄渺的印象。 屋檐下,水珠不停地垂下,一個水珠簾就掛在門口,出出進進的家人,一陣陣涼爽的感覺。地面也立刻形成一個小小的水潭,細細的雨點激起一層漣漪,擴散開來。 雨過天晴之后,遠道的貨郎擔來了,撥浪鼓的“嘣—嘣—”聲響,喚醒胡同里的大姑娘、新媳婦和小孩童,他們涌出來,瞬間的功夫,貨郎擔就被圍得水泄不通,都在挑選著各自喜歡的物件。土墻頭上,那些茂密的小草也在風中探頭探腦地窺視著秀發飄逸的女孩,顯示著自己翠綠的身姿。小孩童們不住地央求母親用廢鐵、廢書等舊物品換來兩塊糖果含在嘴里,經不住央求的母親,同意后,糖塊立刻就甜到心底,久久難以忘懷。 “賒小雞嘍,賒小雞嘍”的吆喝聲,自南而北,自東而西,遠遠地傳到胡同里的每家每戶,婦女、孩子、老太婆聽到吆喝聲,從胡同里走出來,張家賒上十只,李家賒上二十只,王奶奶賒上十五只,一籮筐活蹦亂跳的小雞,眨眼間,就剩不下幾只了。賣雞人遠遠地看著挑小雞的婦女和老太婆,一種喜悅的感覺寫在臉上,不一會兒,他拿出賬本記下每一家賒小雞的數目,秋后就來收賬,年年如此,反反復復。胡同里的人家非常憨厚,秋后,沒有一家賴賬不給錢的。 洋槐樹的花香,幾乎熏透鄉間的每一個胡同,樹上嚶嚶嗡嗡的蜜蜂,圍滿樹的大小枝頭,不肯散去。樹下的老人,沐浴著溫暖的陽光、暢談家事、國事。每當遇到跑來跑去、打鬧嬉戲的孩子們,總是親親和和的叮囑:“小心點,別磕著,別打架,別把衣服丟掉,渴了餓了早點回家。”一份關愛,一份牽掛,一份親情,讓孩子們感到真切而又厚重。 一個胡同,一個鄉村的縮影,一個家族的匯聚地,一個親和的場所。紅白喜事,是胡同里的大事,人人伸出一雙溫暖的手。遇到白事的人家,不用招呼,不論棺材大小,人人都伸出一雙有力的手,哭喊聲、嗩吶聲、號子聲,匯聚在胡同的上空,此時此刻,胡同里人聲鼎沸,一時間胡同有一種膨脹的力量。俗話說“遠親不如近鄰,近鄰不如對門”,此話,一點不假,那時候,胡同里誰家有了蓋屋打墻、婚喪嫁娶的大事,街坊鄰居爭先恐后前來幫忙。平日里,誰家里來了客人,如果缺了油鹽醬醋茶,跑到鄰居家一開口,誰也不會計較。立馬就借給了,牙縫里,也不提出需要歸還的字眼。不管誰家老人一旦有個頭疼腦熱,鄰居們都會三三兩兩前來或幫錢,或探望,或送上幾個自家的雞蛋,總是問寒問暖。當年的日子,盡管清苦,冬天的蘿卜、白菜下來,都是相互贈送。每逢春節來臨,胡同里的街坊們首先想到的是給鄰居拜年。一些點滴瑣事,凝聚成了獨有的胡同文化與人文情感。也正是那種看似世俗的文化,讓胡同里的一代又一代懂得了人情世故。 炎炎的夏日,幽深的胡同里,是人們納涼閑談、友好相處的最佳場景。成年人聚集在梧桐樹下、柳樹下、洋槐樹下,有的手搖芭蕉扇聊天拉呱,也有的席地而坐低頭打盹。胡同里,樹叢中幾只鳥雀飛來飛去,幾聲犬吠和門口旁家庭婦女拆洗衣服時的說笑聲,傳遞著樸素的溫情。孩子們便三五成群,捉迷藏,跳皮筋,踢毽子,享受著童年的快樂。 時常讓人興奮的是胡同里那原生態的鄉村交響曲。夏末秋初,幽靜的巷子里走來走去的匠人們,不斷地吆喝著“鏘剪子嘍、磨菜刀,鏘剪子嘍、磨菜刀”,“鋸盆嘍、鋸鍋”。勤勞儉樸的老人們把用久的菜刀、剪子和有裂紋的泥缸、泥盆小心翼翼地遞給師傅們,一陣陣敲敲打打、一聲聲磨來磨去、一回回拉鋸鉆眼的修理聲穿越在胡同南北西東,給寧靜的村子里平添了許多生機。 秋日的豐收季節,胡同里家家戶戶的大人們在忙收獲、忙播種,在野外坡地里出工干活,年幼的孩子托付給胡同里的老人照看,有飯吃,也有水喝。收工時候,站在胡同口的母親們呼喊著孩兒的乳名回家,每一聲呼喚,都令人倍感溫馨和幸福。 今天,再目睹彎彎曲曲的胡同,往日里,春日的寂靜,夏日的喧囂,秋日的熱鬧,冬日的溫暖,就浮想在眼前。往昔的胡同,石板小道的蹤影不見,取而代之的是水泥小路,隨著胡同的形狀,一直延伸到胡同的心臟地帶。 住在城里鋼筋混凝土的樓房里的“城里人”,再也享受不到胡同里那份溫情與和睦,對門相見不相識,對面相見是路人。和睦的鄰里,濃重的親情,在一棟一棟的籠子里日漸消逝。 彎彎曲曲的胡同,早已經成為流逝歲月的深切回憶,也成為人類鄉村文明的永恒記載。 幽深狹長的鄉村胡同,那棵歪脖子榆樹上,烙印著一年四季說不完的故事,給人一種簡單而又快樂的美好回憶。 >>>更多美文:優美散文

RR777VV15CEEVC5


新北林口寵物禮儀社評比
新北泰山寵物靈骨塔推薦 》萬里福田寵物禮儀:傳遞每一份不變的愛台北中山寵物往生被評比 》寵物禮儀貼心服務:萬里福田帶您了解

arrow
arrow

    d68vvn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